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维权

北京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清查P2P网贷机构广告代言问题

2021年01月3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白帆)“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微信公众号近日发布了《关于要求P2P网贷机构广告代言人配合落实风险化解责任》的公告,指出部分网贷机构为牟取不正当利益,聘请知名演艺人员、公众人物作为广告代言人,利用其影响力吸引投资人购买非法金融产品。

公告指出,上述广告代言人未尽到合理的审查义务,作出不实宣传,对损害结果的发生和扩大存在过错,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公告要求,为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推动P2P网贷机构风险出清,自即日起,请曾经或仍在涉P2P网贷广告中,以自己的名义或者形象对相关产品、服务作推荐、证明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即广告代言人),尽快联系北京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并配合开展网贷平台清退工作。如未在2月10日前取得联系,将依法追责。

图片来源:“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微信公众号

(责编:白帆、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