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维权

中消协就直播电商发声 欢迎李雪琴成为消费维权志愿者

2020年11月28日21: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消协就直播电商发声 欢迎李雪琴成为消费维权志愿者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28日消息,11月27日,中消协秘书长朱剑桥接待了专程来访的脱口秀演员李雪琴一行。双方就如何防范参与直播带货风险,共同规范直播电商行业,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朱剑桥欢迎李雪琴作为消费维权志愿者参与到推动消费教育的宣传活动中。

  今年以来,作为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新业态,电商直播呈现井喷式发展。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2亿,其中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09亿,是2020年增速最快的互联网应用之一。与此同时,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也存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交易数据弄虚作假等一系列问题,促进网络直播营销新业态健康发展、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成为社会关切。

  当天,朱剑桥代表中消协对李雪琴重视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自身审视、积极应对舆情的态度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此前,李雪琴也曾以嘉宾形式应邀做客带货直播间。对于直播电商行业的相关问题,李雪琴表示,“造假的事不会干”,要和合作伙伴互相监督,共同努力加强规范,遵循和输出正向价值观。

  朱剑桥指出,作为新消费业态,目前直播电商发展迅速,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消费风险,亟待加强规范。

  他表示,明星艺人等相关主体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在参与直播活动时,要明晰角色定位及对应的权利、责任,更加注意自我规范,严格考量社会责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在维护自身公信力的同时,共同参与打造规范有序的直播带货良好生态,让消费者买得舒心、用得放心。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