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维权

"3·15晚会"曝光宝骏560变速箱故障 宝骏回应将展开调查

2020年07月1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鄂智超)16日晚,央视“315晚会”报道了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旗下560车型存在变速箱故障,消费者屡次维修后故障仍反复的问题。

央视“3·15晚会”报道截图

被曝光后,宝骏汽车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对此高度重视,并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开展调查。由此对用户造成的困扰,我们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宝骏汽车声明

据悉,宝骏560曾因变速箱存在质量问题进行过召回。2016年8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8月16日起,召回部分2016款宝骏560汽车,共计12485辆。涉及部分2016款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车型,其变速箱传感器线束接插件端子在特定条件下可能接触不良,极端情况下变速箱控制模块(TCM)故障灯点亮,车辆进入空档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召回方案是为车辆免费更换TCM线束及TCM模块。

记者通过启信宝数据查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0.09%,实际控制人为通用汽车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4%。

启信宝显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司法涉诉133个,裁判文书54条,其中买卖合同纠纷21条,占比38.9%;开庭公告62条,买卖合同纠纷14条。在风险信息方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被执行人记录8条,2020年3月9日新增2万元执行标的。2017年3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还有1条失信被执行记录。

人民网《一键维权 人民投诉直通车》平台宝骏变速箱投诉

央视“3·15晚会”指出,在实施召回后,消费者仍受到变速箱问题的困扰。对此,人民网将持续关注报道。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