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维权

拼多多韩东原:“市县长助农直播”有利于打造长效富民产业

2020年06月17日09: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林露)6月16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共话新消费·直播电商行业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多位业内专家、电商平台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结合自身的实践和探索,围绕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直播电商行业的难点与发展方向、电商平台责任与义务等话题展开探讨,为推动直播电商行业长期健康发展集众智、献良策。“市县长当主播,农民多卖货。今年,我们已持续落地130多场市县长直播带货活动进行抗‘疫’助农,并聚焦脱贫攻坚,于5月20日与国务院扶贫办携手启动‘消费扶贫百县行动’”。在会上,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东原介绍说。

今年以来,拼多多陆续推出多场市县长助农直播。通过观察和分析,韩东原认为,市县长助农直播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作用和意义。

一是开拓了工作新方式。对市县长来说,他们对本地农产品非常熟悉,在直播中还通过秀厨艺、唱歌等有趣味的互动方式帮助6亿多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当地的农产品。

二是除了当场成交额以外,还可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使其保持对店铺的关注度。

三是市县长直播扶贫助农的过程中,迭代了本地的农民和商家对新经济的理解,促进当地更多年轻人愿意到平台来开店卖货。

四是实现了从消费端到生产端更丰富和快捷的数据传导和“倒逼”。市县长在直播互动中能够真切地理解消费者的需求点,这将有助于推动相关政策和措施的出台,有利于打造长效的富民产业。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