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维权

梨视频张巍:政府官员进直播间为农产品“代言”接地气

2020年06月1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林露)6月16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共话新消费·直播电商行业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多位业内专家、电商平台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结合自身的实践和探索,围绕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直播电商行业的难点与发展方向、电商平台责任与义务等话题展开探讨,为推动直播电商行业长期健康发展集众智、献良策。 “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部分政府官员走进直播间为农产品‘代言’,实实在在拉动了当地农产品销量。敢于参与直播带货的政府官员,那都是非常接地气的官员。”梨视频副总编辑张巍在发言中如是说。

在辽宁朝阳,博士后副县长陈士忠化身“网红”直播带货,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并找到销路,5分钟卖光1.6万瓶陈醋;在山东威海,一位支书把“乡村小舞台”搬到田间地头,以直播唱歌、跳舞、吆喝的形式推销家乡的樱桃,仅仅几天累计接单超过3万斤,有效解决樱桃销售难的问题……今年以来,部分地区政府官员走进各大平台直播间,为农产品“代言”,网络直播间似乎正成为他们工作的一个“新阵地”。张巍认为,无论是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打通产品销路,还是开辟优质农产品线上销售模式,政府官员参与直播带货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在张巍看来,政府官员参与直播带货具有四个意义:一是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这些直播实实在在拉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量。二是无论销量多少,政府官员在直播中介绍当地特色,能起到提升地方形象作用。三是政府官员参与直播带货,是改善政府形象的一次非常好的契机。敢于参与直播带货的官员,那都是非常接地气的官员。四是政府官员参与直播带货,需要与网友互动,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质,是一次锻炼自己,提高媒介素养的好机会。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