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维权

中国政法大学与人民网联合开通“法大在线·普法教育公益大讲堂”

2020年05月03日09: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刘佳)为积极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求,中国政法大学与人民网联合开通“法大在线·普法教育公益大讲堂”,旨在更好的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责任,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法律职业人士及党政领导干部等进行普法学习提供便利,助力国家法治建设。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表示,中国政法大学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30余万人,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引领着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治思想的更新,也代表国家对外进行法学学术和法治文化交流。“通过和人民网的合作,开通‘法大在线·普法教育公益大讲堂’,我们可以为社会各界普法、学法、守法、用法提供便利,可以有效提升普法宣传效果。本次普法教育公益大讲堂的启动,是一次贯彻全民普法要求,提高依法治国能力建设的重要活动,发挥了双方资源优势,积极回应线上法治教育普法需求,紧密围绕社会法治热点,履行法治教育的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

该系列公益讲堂依托人民网强大的社会宣传力和中国政法大学优质的法治教育资源,聚焦社会法治热点、服务依法治国方略,致力于成为全国普法教育的重要平台。大讲堂邀请不同学科和研究方向的法学专家讲述民法典的故事,助力民法典的解读与实施,分别以“民法典的意义及制度创新”“宪法学者眼中的民法典”“新中国婚姻家庭法律的变革与发展”“公私法交界处的行政协议”“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与价值体系”“商法视角解读民法典”为普法主题,共开展6期课程,首期将在5月3日播放。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